邯郸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邯郸社保 > 邯郸工伤保险 > 邯郸工伤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邯郸工伤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2017-01-06 15:58【我要纠错】

【导语】:由于邯郸市社保卡已包含了工伤保险的相关信息。那么,对于邯郸工伤保险应该如何办理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邯郸工伤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办理条件

市内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称用人单位)应当依照本条例规定参加工伤保险,为本单位全部职工或者雇工(称职工)缴纳工伤保险费

办理材料

1.营业执照

2.组织机构代码证

3.法人代表身份证

4.参保人员身份证

办理流程

1.参保单位提出申请

2.业务人员受理审核资料

3.填写社会保险登记表和登记证

4.核定参保人员工资基数

5.出具保险缴费通知单

6.送达相关部门办理参保手续

邯郸市工伤保险参保流程【点击了解详细

办理地址

复兴区社会保障中心

地址:人民西路287号

峰峰矿区社会保障中心

地址:邯郸市峰峰矿区军民路甲1号

邯郸县社会保障中心

地址:邯郸市雪驰路51号

邯郸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地址一览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

20个工作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邯郸本地宝】,在聊天对话框中回复【医保】,可获取2022年度邯郸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等相关消息!

手机访问 邯郸本地宝首页

  • 邯郸医疗保险缴费办理指南

    邯郸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是怎么样的?缴费比例是多少?缴费基数又是多少?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邯郸医疗保险缴费办理指南,希望能帮到您。

  • 邯郸医疗保险查询指南

    邯郸市查询医疗保险的方法有几种?邯郸本地宝为你提供邯郸医疗保险的查询方式,希望能帮到你。更多医疗保险信息,请留意邯郸本地宝。

  • 邯郸医疗保险参保指南

    需要办理医疗保险参保业务的市民们,你们知道应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吗?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出邯郸医疗保险参保指南,希望能帮到您。

  • 邯郸工伤保险赔偿办理指南

    工伤保险待遇标准又称工伤赔偿标准,是指工伤职工、工亡职工亲属依法应当享受的赔偿项目和标准。那么在邯郸应该如何办理工伤保险赔偿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邯郸工伤保险赔偿办理指南。

  • 邯郸工伤保险认定办理指南

    邯郸市工伤认定标准是怎么样的?办理工伤认定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邯郸工伤保险认定办理指南。

  • 邯郸办理退休后还需要缴纳养老保险吗?

    退休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劳动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工作岗位。

  • 邯郸市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线下指南

    邯郸市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除了可以线上完成,不熟悉操作的老年人也可以选择前去线下窗口办理。

  • 邯郸医疗保险报销指南

    需要办理医疗保险报销业务的市民们,你们知道应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吗?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出邯郸医疗保险报销指南,希望能帮到您。

  • 2024邯郸广平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上半年认证

    邯郸市广平县2024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上半年认证开始了!!!认证时间:2024年1月3日—3月31日

  • 2024年度邯郸市魏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范围

    邯郸市魏县进行2024年上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人员人脸识别手机认证,详细内容如下

  • 2024年度魏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第一次认证开始通知

    邯郸市魏县进行2024年上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人员人脸识别手机认证,详细内容如下

  • 2023河北省关于优化调整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流程的公告

    自2024年1月1日起,将此前实行的用人单位先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疗保障部门申报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再依据两部门核定的应缴费额向税务部门缴费的流程,优化调整为用人单位直接自行向税务部门申报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