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邯郸车辆交通 > 邯郸汽车保险 > 邯郸市汽车保险领取指南
邯郸市汽车保险领取指南
2019-08-19 17:22【我要纠错】

【导语】:汽车保险,全称为机动车辆保险,即“车险”,是以机动车辆本身及其第三者责任等为保险标志的一种运输工具保险。邯郸本地宝邯郸汽车保险为你带来邯郸汽车保险种类,邯郸汽车保险用途、邯郸汽车保险投保,邯郸汽车保险领取等关于邯郸汽车保险的相关信息。

领取条件

1、属于投保车辆的损失

2、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

3、不属于除外责任

4、属于必要的合理费用

邯郸市汽车保险理赔基本原则

领取材料

1、车主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

2、保险大单

3、索赔材料(赔款收据、汽修发票等原件及复印件)

4、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

5、机动车辆保险出险/索赔通知书

邯郸市汽车保险拒赔情况

办理流程

报险-报案-查勘-定损-核价-核损-核赔-领取

1.报险:一般保险公司要求在事发48小时内报案。

2.查勘定损

检验人员在接保险公司通知后1个工作日内完成现场查勘和检验工作,并指导车主填列有关索赔单证

3、签收审核索赔单证

4.复核审批

经办人审核交来的资料并审批

5、领取

保险公司通常在案件处理完毕后,会第一时间致电私家车客户领取理赔款(企业客户通常是银行划帐),只要带好相关证明(如身份证,保单,赔案回执)去保单所属保险公司的财务部领取即可

邯郸市汽车保险理赔手续

邯郸市汽车保险索赔流程

邯郸市汽车保险报险相关程序和方法

办理费用及地点

办理费用:视车辆具体情况而定

办理地点:所投保的公司

温馨提示:搜索微信公众号邯郸本地宝,点击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即可查看邯郸社保信息等。

手机访问 邯郸本地宝首页

  • 邯郸医疗保险报销指南

    需要办理医疗保险报销业务的市民们,你们知道应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吗?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出邯郸医疗保险报销指南,希望能帮到您。

  • 2024邯郸广平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上半年认证

    邯郸市广平县2024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上半年认证开始了!!!认证时间:2024年1月3日—3月31日

  • 2024年度邯郸市魏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范围

    邯郸市魏县进行2024年上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人员人脸识别手机认证,详细内容如下

  • 2024年度魏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第一次认证开始通知

    邯郸市魏县进行2024年上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人员人脸识别手机认证,详细内容如下

  • 邯郸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

    在邯郸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以下简称网约车)经营服务的,适用本办法。

  • 邯郸市网约车运输证怎么办理?

    邯郸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办理材料有:申请人名下的《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等

  • 2023河北省关于优化调整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流程的公告

    自2024年1月1日起,将此前实行的用人单位先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疗保障部门申报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再依据两部门核定的应缴费额向税务部门缴费的流程,优化调整为用人单位直接自行向税务部门申报缴费,

  • 2023年邯郸市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2023年邯郸市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是在20%,缴费人可以在上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至300%之间自主选择缴费基数

  • 2023邯郸市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

    今年的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是根据去年的平均工资来确定的,月缴费金额上下限为3473.25元和694.65元。

  • 2023邯郸市养老保险缴费渠道

    邯郸市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四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

  • 2023邯郸市养老保险缴费人群有哪些

    邯郸市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四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

  • 2023邯郸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邯郸市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四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