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邯郸劳动就业 > 邯郸就业 > 邯郸市就业报到证用途
邯郸市就业报到证用途
2015-01-03 14:29【我要纠错】

就业报到证用途有哪些?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就业报到证的相关用途。不知道的人员,可以来了解一下。

主要用途

1.是到接收单位报到的凭证,毕业生就业后的工龄由报到之日开始计算;

2.证明持证的毕业生是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学生;

3.接收单位凭报到证予以办理毕业生的接收手续和户口关系;

4.是毕业生在工作单位转正和干部身份的证明。

邯郸市就业报到证作用介绍

邯郸市就业报到证改派

邯郸市就业报到证需要改派的情况

其他用途

1、毕业生报到后,持报到证及接收单位有关证明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落户手续;

2、持报到证到有关部门办理自主创业手续及减免有关税费;

3、待就业毕业生可凭就业报到证或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或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就业代理手续;

4、毕业生到接收单位报到后,报到证由单位人事部门存档。

手机访问 邯郸本地宝首页

  • 2023年邯郸市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2023年邯郸市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是在20%,缴费人可以在上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至300%之间自主选择缴费基数

  • 2023邯郸市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

    今年的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是根据去年的平均工资来确定的,月缴费金额上下限为3473.25元和694.65元。

  • 邯郸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怎么领取?

    对招用2023届及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工伤、职工养老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按每招用1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 邯郸市分公司能和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吗?

    劳动合同法规定的用人单位设立的分支机构,依法取得营业执照或者登记证书的,可以作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

  • 邯郸灵活就业人员养老金领取条件

    邯郸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金领取要求为:男性满六十周岁、女性满55周岁,养老金累计缴费满15年。

  • 2023邯郸市灵活就业人员社养老金遇领取标准

    邯郸市灵活就业人员养老金领取标准的计算方式为:月领取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 邯郸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一览(地址+电话)

    2023年邯郸市各区县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详见正文表格。

  • 邯郸灵活就业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有什么区别

    在邯郸由于缴费标准不同,参保人群不同,待遇水准不同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也是不一样的,详情见下文

  • 邯郸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工资与职工有差别吗?

    在邯郸选择参加灵活就业医保的居民,选择之后的退休工资和普通职工的退休工资一样吗。

  • 邯郸“灵活就业人员”怎么参保

    灵活就业的小伙伴们可以交职工养老保险吗?如何参保?怎么缴费?快来看看具体情况吧。

  • 邯郸就业创业服务中如何使用社保卡?

    人力资源部社保小问答,在社保卡方面的问答,其中内容都是关于社保问答的小问题,详情见下文。

  • 邯郸异地就业缴纳社保,失业保险金在工作地还是户籍地申领?

    河北省人社局了解到,河北失业人群的保障还有这些你了解吗,其中涉及领取人群领取办法,领取金额等信息,详情见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