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邯郸户籍身份 > 邯郸身份证 > 邯郸身份证到期换证要多久?
邯郸身份证到期换证要多久?
2020-12-15 15:08【我要纠错】

【导语】:邯郸市内跨区户籍人员和跨市跨省户籍人员丢失补领、损坏换领或有效期满换领身份证,都需要到居住地派出所申请,二个月内凭受理回执到派出所取证。

  邯郸身份证到期换证要多久?

  市区和县城区派出所由60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内办结,其他派出所缩短至18个工作日内办结。

  居民在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用证的可以申领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制发1个工作日内办结。

  对因病、残疾常年卧病不能到公安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实行预约上门服务。

  申请条件

  1、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姓名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害不能辨认,可申请换领新证。

  2、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出现错误的,公安机关应当及时更正,换发新证。

  注:期满换证:身份证到期前三个月内可申请换领。

  窗口办理流程:

  1、户口簿、身份证; 

  2、本人的《河北(邯郸)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在河北省内办理居民身份证已提交过相片的,2年内在同一地市再次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时,可以无需提交《河北省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使用原已提交的相片信息办理居民身份证。

  办理费用

  非首次申领、到期换领:20元/证。

  损坏换领:40元/证。

  办理地点

  到居住地派出所申请,二个月内凭受理回执到派出所取证。

  温馨提示:邯郸市户籍人口可以在邯郸市内的身份证自助换领终端机上办理非首次身份证业务(丢失补办、损坏换证、到期换证)

手机访问 邯郸本地宝首页

  • 邯郸峰峰矿区哪里有24小时无人警局

    邯郸市峰峰矿区24小时无人警局在哪里?可以办理哪些业务?邯郸本地宝为您整理了关于峰峰矿区无人警局介绍,详细内容见正文

  • 邯郸身份证首次申领指南

    邯郸身份证首次申领的办理条件有哪些呢?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呢?邯郸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邯郸市异地身份证办理指南

  • 邯郸身份证办理的各种费用标准

    邯郸身份证办理的各种费用标准您了解吗?邯郸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邯郸居民身份证有效期须知

    邯郸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指的是什么?有哪几种年限?邯郸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邯郸身份证照片拍摄规范要求

    邯郸第二代身份证照片规范具体要求有哪些呢?邯郸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邯郸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指南

    邯郸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有哪几种方式呢?邯郸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邯郸临时身份证办理指南

    邯郸临时身份证办理的条件有哪些呢?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呢?邯郸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邯郸身份证换证指南

    邯郸身份证换领的条件有哪些呢?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呢?邯郸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2024邯郸市普测没带准考证可以刷身份证吗?

    2024年上半年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将在2024年1月8日10时—1月9日16时展开。

  • 2024邯郸征兵应届大学生身份怎么界定?

    2024年邯郸男兵应征报名通道于12月1日正式开启,广大适龄男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

  • 邯郸办理身份证自助机在哪里

    河北省内居民在邯郸市可以在自助机上申请身份证的,本文为您整理了邯郸市身份证自助办理点位置。